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主要工作行事历的通知

阅读次数:2250 发布时间:2016-04-11
[字体:  ]

  

寿人常办〔20169

 

 

关于印发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主要工作

行事历的通知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主要工作行事历》已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8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印发,请对照抓好落实。

特此通知。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331

 


寿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主要工作行事历

2016329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8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

月份

主 要 工 作

承 办 机 构

 

1

1.筹备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各筹备工作组

 

2.做好市人代会寿县代表团服务工作。

办公室

 

2

1.做好春节慰问和老干部工作。

办公室

 

2.对大会议案(新老城区教育布局和资源利用)进行调研,提出办理建议。

相关工委
办公室

 

3.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和宪法宣誓办法(草案),通过大会议案办理工作的建议,确定3月份常委会会议议题。

办公室

 

3

1.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

办公室

 

2.召开主任会议,通过常委会领导工作分工和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主要工作行事历、代表工作计划,听取县政府关于2014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的报告,学习传达市立法计划座谈会和信息工作会精神并研究落实意见。

办公室

 

3.举行常委会会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宪法宣誓办法、债务限额和企业债券决议。

办公室

 

4.与县政府联合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代表联络工委
办公室

 

4

1.召开主任会议,确定5月份常委会会议议题,讨论会前调研分组安排。

办公室

 

2.调研精准扶贫脱贫、电子商务、基层法庭建设情况。

相关工委
办公室

 

3.举办法制讲座,宣传和推动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已出台的地方性法规,研究关于寿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的立法工作方案。

办公室

 

5

1.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会议议题精准扶贫脱贫、电商调研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寿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的立法工作方案,听取县政府关于医疗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

办公室

 

2.举行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报告等。

相关工委
办公室

 

6

1.召开主任会议,通过扶贫脱贫、电子商务等审议意见书,确定7月份常委会会议议题和调研安排。

办公室

 

2.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调研上半年计划、财政预算执行和同级审计工作情况。

相关工委
办公室

 

3.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安排情况以及饮水安全专题询问意见整改情况。

相关工委
办公室

 

7

1.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上半年人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听取计划、财政、同级审计以及“七五”普法和饮水安全专题询问意见整改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履职监督全覆盖工作方案。

办公室

 

2.举行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听取和审议上半年计划、财政预算执行和同级审计的报告,审查批准2015年财政决算;听取城乡饮用水安全专题询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相关工委
办公室

 

3.召开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开展县乡人大工作者换届选举业务培训。

相关工委
办公室

 

8

1.召开主任会议,通过计划、财政、同级审计和“七五”普法工作审议意见书和饮水安全工作监督公告,确定9月份常委会会议议题。

办公室

 

2.督办人代会议案办理情况

人选工委
代表联络工委
办公室

 

3.分组调研干部履职情况。

相关工委
办公室

 

9

1.召开主任会议,研究换届选举有关事项。

相关工委
办公室

 

2.按照省市要求,适时启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举办《选举法》法制讲座。

办公室
法律工作室

 

3.举行常委会会议,通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事项和其他事项。

相关工委
办公室

 

10

1.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对干部履职情况的调研汇报,确定11月份常委会会议议题和调研安排。

办公室

 

2.开展镇村(选区)选举工作骨干培训。

办公室

 

3.开展换届选举第一轮督查指导。

相关工委
办公室

 

11

1.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对本届以来的议案办理成效进行回头看。

人选工委
代表联络工委
办公室

 

2.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

办公室

 

3.举行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相关工委
办公室

 

4.督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相关工委
办公室

 

5.调研政府投资项目和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情况。

财经、城建工委
办公室

 

12

1.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2015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的报告,听取政府投资项目、财政预算编制调研情况的汇报,讨论人代会有关事项。

相关工委
办公室

 

2.举行常委会会议,通过人代会有关事项,审查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和财政预算编制情况。

相关工委
办公室

 

3.组织好选举日的投票选举,编印代表名册,组织开展初任代表培训。

办公室

 

4.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重点工程,筹备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代表联络工委
办公室

 

说明
    1.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常委会组成人员按照工作分工,积极参与县委中心工作;
    2.根据工作需要,配合做好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视察、调研活动。
    3.
此行事历是根据全年工作要点初步确定的,届时以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为准。

 

 

 

 

 

抄送: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县法院、检察院,各乡镇人大,县直有关单位。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3月31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