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4190 发布时间:2016-12-06
[字体:  ]

 寿选办〔20165

 

 

关于认真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

选民见面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选举委员会、选举工作组:

根据选举法和有关要求,现将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人员和地点

时间为1214日至19日,即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布后、选举日前。选举日当天必须停止。

人员范围包括县乡两级所有正式代表候选人,含下派参选的代表候选人和十人以上联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

见面活动以选区为单位,按照选举委员会的统一安排进行组织,具体的时间和地点自行确定。

二、见面程序

除选举委员会以外,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不能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候选人本人也不得自行安排自我宣传。

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以召开见面会的形式进行,由选举委员会决定一名主持人主持现场活动。建议议程为:

1.逐一介绍(主持人依次介绍候选人情况)

2.自我陈述(在规定时间内,候选人如实介绍本人基本情况,对当选后如何履职进行表态,继续提名的可以介绍自己的履职情况及连任后履职打算)

3.互动问答(选民提问,候选人作答。选民提问须征得主持人允许,问题必须是涉及代表履行职权范围内的事项)

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时,应如实介绍本人情况,回答选民提问,对当选后如何履职作出务实表态。

三、相关要求

1.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要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严明责任和纪律要求,确保见面活动依法有序开展。

2.正式代表候选人因故不能参加见面会的,应当向选举委员会书面履行请假手续。

3.要认真做好见面会记录并拍照摄影留存。

4.县人武部、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和瓦埠湖经济开发区参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主持词》

 

 

寿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2016122


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主持词

(供参考)

 

主持人开场白:根据《选举法》和《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受镇()选举委员会委托,现在召开本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今天的见面会由我主持。

今天与大家见面的有县人大代表候选人×××、×××、×××。今天的会议共有三项议程:

1.介绍代表候选人的情况;

2.请代表候选人实事求是的介绍本人情况,并对当选后执行现行法律法规、履行代表义务等作出表态;

3.选民提问,代表候选人回答问题,听取选民意见。

下面分项进行

第一项议程,由我介绍××位代表候选人的情况。

……        

第二项议程,请代表候选人作自我介绍。发言按照正式公布的代表候选人名单依次进行,每人限时10分钟。

首先请×××同志介绍本人情况。

 ……

下面请×××同志介绍本人情况。

 ……

最后请×××同志介绍本人情况。

……

会议第三项议程,选民提问,代表候选人回答问题,听取选民意见。

下面请选民提问题。(提问不超过3分钟)提问的内容应当是关于代表候选人当选代表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方面的。谁提问题请举手示意。

请这位选民提问。

……

(提问结束)请×××回答问题。

……

(逐一进行)

……

各位选民,××镇()××选区的代表候选人×××、×××、×××与大家见了面,他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谈了他们当选后的打算,选民分别提出了问题,代表候选人也一一作了回答。会后,我将今天见面会的情况进行汇总后书面向镇()选举委员会汇报。

各位选民,×× 镇()××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到此结束。散会。

 

 

 

 

寿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201612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