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464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体:  ]
    9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良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沛,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延友、杨之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章清出席会议,副主任陈玉宝列席会议。县委“两学一做”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强在参加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陶良慧主持会议,并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常委会各位党组成员分别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县委“两学一做”督导组负责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作点评讲话。
    陶良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陶良慧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为新开端,着力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整改成效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要立足本职谋作为。作为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确保与县委在政治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扭住问题抓整改。对会上查摆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措施,从自身做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要一如既往转作风。深刻把握“三严三实”内涵,力戒作风漂浮、得过且过,做到履职尽责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坚定人民立场,用群众观点考量人大工作,推动依法履职在一线开展。要边查边改立规矩。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完善人大常委会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让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韩大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