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

阅读次数:344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  ]
    为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张李乡人大围绕政府开展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建议,要围绕建立三项机制促进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成立乡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工作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协调民政、残联、社会保障、规划建设、信访等部门,做好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事项的承办工作。要求乡各相关部门、各村对代理事项、办事程序、承诺时限、监督管理、纪律要求采取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是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认真落实代理工作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奖惩兑现制度,形成科学合理的监督评估考核机制。对不按规定审批或不按规定收取费用的;无正当理由造成代理人员或办事群众在部门多次都不能正常办结事项的;代理事项不负责任造成影响的有关人员,将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探索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的工作方法和管理措施,制定规章制度。各村、乡直各部门也要充实完善工作方法和管理措施,逐渐提高服务水平。(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