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结合实际抓好代表学习培训

阅读次数:369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  ]
    张李乡人大为提高代表素质,精心搭建学习载体,开拓创新学习形式,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学习教育,力争做到履行职责有新举措,发挥作用有新突破,自身建设有新面貌,工作水平有新提高。
    一是结合政府当前工作。该乡人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重点工程建设、重点信访案件等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深入基层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学习相关法律政策,掌握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的必备知识,进一步提高代表的整体素质。
    二是结合群众现实诉求。该乡人大围绕服务群众常态化,坚持人大代表进社区、联系选民、服务群众工作,采取个别听、集体谈的方式深入基层,面对面征求基层群众等各方意见。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的履职内容,优化提升代表建议质量。
    三是结合代表个人实际。该乡人大建立完善人大代表讲堂制度,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每个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讲感悟、谈体会,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用学习理论指导实际行动,促进代表学习培训与履职实践同步推进。(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