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7年第10期

阅读次数:63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15
[字体:  ]

 

第十期

(总第306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年9月30日

 

 

【动态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代表活动

【简明要闻】

陶良慧指导板桥镇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玉宝调研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曹沛到涧沟镇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督查

【简讯三则】

 

【动态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代表活动

9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启动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走访联系代表活动。通过座谈走访,向基层人大代表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1至9月份工作情况,听取和征集基层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以及“一府两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鼓励代表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代言、反映民意、依法履职。此次集中走访拉近了县人大常委会与基层人大代表的距离,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分门别类归纳整理,及时把代表们的建议进行反馈和交办。(任研)

 

【简明要闻】

陶良慧指导板桥镇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4日,板桥镇召开“敢担当、有作为、比奉献”集中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到会指导。

会上,镇党委通报了镇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及“敢担当、有作为、比奉献”,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陶良慧要求,班子集体及成员个人要将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要加强制度和作风建设,主动作为作表率,创新思路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提升明显。(李国明、韩大鹏)

 

陈玉宝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一行到双庙集等乡镇就议案建议办理及答复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与人大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了意见建议,代表们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单位办理工作质量不高,缺乏深入调研和认真研究,文来文往,与代表的见面率低,有的仅停留在文字答复层面,实际落实率和解决率有待继续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陈玉宝指出,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既是依法履职行为,也是对部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各承办单位要站在依法行政的高度,广开言路,广纳民意,以办好代表建议为抓手,推进部门工作。(谈宜斌、王波)

 

曹沛到涧沟镇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9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沛率县招商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到涧沟镇调研招商引资工作。调研组了解了该镇2017年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骨干企业天和羽绒、强群米厂、雨旺食品、文一食品均产销良好,投资3亿元的天兴公司顺利入驻新桥产业园,并建成投产,投资1亿元的恒畅码头建设进展顺利。调研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就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以及招商引资县政府对乡镇的考评等方面听取意见。(郝世传)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督查

近日,炎刘镇人大对2016年以来该镇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主要督查各村是否存在挪用、截留,超范围使用扶贫资金情况,是否存在未发挥扶贫资金效益、损失浪费、资金闲置情况,并对全镇2016年以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2017年扶贫到户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通过督查,发现少数扶贫项目未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益,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在提供就业岗位和入股分红上未能及时兑现,2017年有个别贫困户光伏发电项目损坏不能产生收益。镇人大对相关企业和镇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继续加强对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监管和管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保障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王军)

 

【简讯三则】

  1. 今年以来,双庙集镇人大积极参与调处解决矛盾纠纷,妥善解决土地和林权争议、重点工程征地拆迁补偿等方面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维护了镇域社会稳定。比如,今年6月来自河南的六个农民在该镇一招商引资企业务工,由于没有正式协议,后期企业经办人变更,造成工程量及工资标准不明,影响到农民工工资结算和发工,双方矛盾激化。镇人大获悉后,实地查看工程量,督促企业拿出方案,成功化解矛盾纠纷。(仇恒宝)
  2. 近日,迎河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境内淠河坝开展调研走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采砂问题,督促镇政府研究方案,联合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履职尽责,维护淠河大堤的安全。(汪培)                              
  3. 9月28日,板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工程技术人员、监理等一行,对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开展督查,要求部分进缓慢的标段加快进度,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的设计和建设标准施工,确保10月底前完工。(李国明)

 

 

 

 

 

 

 

 

 

 

 

 

 

 

编辑:韩大鹏                        审签:方 正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