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强化视察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阅读次数:40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2-08
[字体:  ]

    近日,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该乡开展“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活动。

    代表们对城乡垃圾处置点进行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了各村主要负责人对城乡垃圾处置的管理方式、处理流程的汇报。随后代表们深入村户,了解民情民意,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围绕城乡统筹工作主题,广泛宣传城乡统筹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城乡统筹发展工作中,今年以来,该乡11个村常态化整治“三线三边”环境 。在张李、时寺两个街道,开展每日巡查、及时通报、严管严罚,督促保洁公司对背街后巷及三无小区全覆盖清扫保洁;在各村,积极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创新“微信创建”、河道保洁等举措,提升 “三线三边”环境整治效果。通过视察,代表们对该乡城乡统筹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健全美丽乡村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全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坚实的基础。(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