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推进春耕备耕

阅读次数:38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3-05
[字体:  ]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目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针对今年春耕备耕的特点,张李乡人大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个主题,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近日,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该乡2018年春耕备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一是要广泛宣传促春耕。加大支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农民群众能及时、全面的了解各级政府的支农惠农政策,有效调动农民的春耕生产积极性。二是要调拔农资保春耕。积极协调和协助农技部门做好春耕生产农资、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全乡春耕生产农资、物资的有效供应。组织市监所、农技部门从严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和劣质种子,净化农资市场环境,为农业稳产增收提供安全保障。三是要落实资金稳春耕。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送资金活动和农业保险机构开展送保险活动,发放春耕生产贷款,为农业生产提供资金和风险保障。四是要整治设施护春耕。及时做好沟渠清淤工作,维修加固堤埂、沟渠和引水管道,保障农业生产用水,积极做好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及配套项目的推进。五是落实科技助春耕。一方面积极邀请县农技专家到村举办种植、栽培、病虫害防治和无公害生产技术等专业知识讲座。另一方面组织乡农业、畜牧等涉农部门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户农业种植、冷暖棚生产、畜牧养殖。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和技术培训班的形式让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调优,同时也让广大农民朋友熟练掌握农业生产技术,及时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