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杨之江调研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阅读次数:53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体:  ]

    4月9日至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和卫计委负责同志,采取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县卫计委关于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县域医共体运行、分级诊疗实施、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等工作情况。先后深入县医院、中医院实地调研,察看了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运行情况,了解医疗机构的人才队伍、硬件投入、科室设置和内部管理等情况。在保义、炎刘、双庙集等乡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杨之江指出,我县医改启动以来,积极推进各项医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为明显进展和成效,但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和群众就医需求尚有一定距离,仍有进一步加强、完善和改进的空间。要吃透改革精神,顺应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体制机制,克难攻坚,强力推进改革工作深入开展。要进一步重视加强县乡医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善于发现并认真研究解决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短板问题,进一步落实医改措施,重视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不足、医技人才匮乏等突出问题。完善县域医共合体建设,加快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衡量医改工作成效,让群众在医疗体制改革中得到更多实惠。(任秘)

DSCN560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