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多举措加强乡风文明宣传

阅读次数:35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为推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向好转变,张李乡人大通过多举措,对农村婚丧嫁娶、文明创建、乡风民风等方面进行乡风文明宣传,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一是通过微信平台。该乡人大在“和谐张李”、“张李扶贫”等微信公众号和乡人大代表微信群内发布移风易俗相关宣传材料,引导基层人大代表带头示范,自我约束,革除铺张浪费、攀比成风的陈规陋习。

    二是通过会议及培训。该乡人大在人代会、代表小组会以及各类培训活动上大力宣扬乡风文明有关法规政策,普及相关知识,并将乡风文明建设列为乡人代会议案重点处理,让所有代表了解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三是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在乡人大开展的争创先进代表小组和争当优秀人大代表活动中,将移风易俗列为评选的重要方面,督导各代表小组和代表切实做好移风易俗工作。

    四是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单。该乡人大将移风易俗宣传单张贴在村务公开栏等醒目位置,同时在人口集中区域发放宣传单,提高群众知晓度,传播正能量,带动全乡人民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破除陈规陋习,营造全民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