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四举措“聚焦”安全生产

阅读次数:33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近日,炎刘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主体作用,采取四大举措,监督推动全镇午季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得到有效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领衔监督。镇人大主席团率先垂范、主动作为、责任到人,加强对联系村(街)、村民组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助力提升村(街)、村民组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专题督查。镇人大主席团按照职责分工,多渠道深入查找联系领域的安全生产“短板”和“盲点”,及时向镇、村及部门反馈,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镇各代表小组要结合当地实际,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广泛组织发动代表通过明察暗访、定向视察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活动。三是强化跟踪。组织代表对查找出的“短板”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镇政府、村(街)以及相关部门明确整改时间,落实责任人,督促整改,推动责任落实。四是加强督办。对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意见、建议办理,重点予以督办和落实。(陶应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