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积极建言环境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29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

    为认真做好2018年环境整治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在调研锅炉淘汰、垃圾禁烧等工作基础上,就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村及乡直各单位都要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乡成立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责任分工。同时,乡美丽办加大摸排力度,详细登记辖区内有潜在污染危险的企业名称、位置、生产类别、目前情况等信息。
    
二是要明确整治对象。坚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堆场料场、垃圾禁烧,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堆场料场严格治理;对散煤经营户全部取缔,限定整治日期;加大禁烧治理,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层层落实责任。
    
三是要强化督查考评。成立专门督查小组,对各村及乡直各单位落实环保监管责任情况进行动态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作为履职能力评价的重要因素和依据。
    
四是要落实网格监管。创新工作措施,将各村和重点企业分成两大类实行网格化监管,所有班子成员均包靠基层网格,每个村和企业配齐环保责任人和协管员。(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