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31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助推精准扶贫有序开展。近日炎刘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各代表小组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并通过走访、询问、摸底,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劳动技能、急待解决的问题等,找准贫困户致贫的“症结”,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的“思路”,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 各人大代表努力做到了“清、准、带、新、严”。“清”,贫困户情况明、底子清;“准”,找准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准;“带”,充分发挥代表的引领作用,带领贫困户脱贫,尤其注重发挥企业家代表社会职能,竭尽所能帮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新”,创新帮扶方式,寻找新的致富项目;“严”,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代表履职的重要体现,严要求、严管理、严考核,形成代表一方群众,引领一方致富的良好局面,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陶应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