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议多举措畅通脱贫攻坚民意渠道

阅读次数:32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  ]

    张李乡人大建议多渠道畅通社情民意,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面对面”听取民意。每月由各党建联系点负责搜集全乡各村、企事业单位对脱贫攻坚、责任包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汇总梳理,统一报送乡扶贫工作站。
    
“一对一”落实责任。包保责任人认真倾听贫困户心声,共同制定年度脱贫计划书,并把贫困户反映的问题都记录在案,分类建立台账,及时向乡扶贫办咨询解决,把确保脱贫作为包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实打实”解决问题。对于来乡反映相关扶贫政策的群众,从“一杯热茶,一句问候”开始,认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做到及时告知,定时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心贴心”关心群众。对于部分贫困户“苦干不如苦熬”“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消极思想,基层党组织和扶贫干部通过技术培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狠抓精神扶贫,对准消极的观念和心态定点滴灌、靶向治疗,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奋力脱贫奔小康的斗志。(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