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视察留守儿童之家

阅读次数:31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为了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之家工作进展情况。近日,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前往张李中学、老滩小学,张李小学三校就留守儿童之家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实地察看留守儿童之家的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活动开展和管理情况。对乡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支持该乡中小学留守儿童之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多种形式开展留守儿童之家益智、寓教于乐活动,促使儿童健康发展、快乐生活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褒奖。在视察中,代表们还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了解亲情电话、悄悄话室的使用频率,并就相关功能和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活动室、图书室,亲情联络室服务功能,配备齐全文体用品、电脑、亲情电话,便于改善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环境,让留守儿童之家真正成为留守儿童的乐园;二要开展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培训,针对各类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建立跟踪管理档案,加强心理疏导、习惯养成和品德教育,多层面和留守儿童进行谈心交流,让他们心里话有地方说,委屈有地方诉,帮助留守儿童养成阳光健康的心态。三要开展多层次的读书交流、歌舞表演、书法绘画等活动,让留守儿童寓教于乐,在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中充实精神生活,陶冶情操。(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