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助力午季秸秆禁烧工作

阅读次数:36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近期,刘岗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午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中。

   代表们采取三种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助力秸秆禁烧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会议、告知书、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普及秸秆还田与免耕直播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切实增强环保意识,自觉主动地禁烧。二是跟踪农机。逐村民组核查田块收割情况,对已安装粉碎装置的农机,要求农机手作业时一定低茬收割,并将秸秆粉碎抛洒全量还田;否则,农机手要对农机、农机刀具进行改良,方可作业。三是清理秸秆。对田间地头散放的零星秸秆,及时清理搬离,集中堆放,消除隐患,确保午季秸秆禁烧期间“零火点”目标的实现(石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