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督查村级财务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32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6-11
[字体:  ]

    近日,张李乡人大联合乡纪委、财政所、农经站等对村级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工作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访民声等方式结合进行。一是听汇报,听取各村主要负责人近年来对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二是查资料,查阅各村会计档案资料,包括各类帐簿、表册、台帐、规章制度、会议记录等是否齐全规范。三是看现场,现场查看各村财务公示栏设置,是否按规定公示财务收支情况。四是访民声,人大代表深入村组户,了解群众心声,听取群众的反映,征求群众意见。

    在督查中,人大代表对全乡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提高乡、村干部财务管理意识;二要健全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三要加强培训,提升财务人员能力;四要强化督查,全面落实整改。(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