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8年第5期

阅读次数:70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12
[字体:  ]

 

 

 

 

 

第五期

(总第313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年5月31日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员集中培训班在寿举办

蚌埠市人大赴寿调研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赴寿县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陈玉宝调研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王延友到丰庄镇调研环境整治工作

县人大机关举办“六破六立”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视察蔬菜大棚项目工程建设

迎河镇组织代表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炎刘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评议河长制工作

小甸镇人大调研危房改造工作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员集中培训班在寿举办

    5月18日,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在寿县顺利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赵期中,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先华,研究室主任王宏昌,县领导刘居胜、陈玉宝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江淮法治》社和市委办公室的领导和专家授课辅导。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县区和乡镇人大宣传信息员共13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                             (任研)

蚌埠市人大赴寿调研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5月21日,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良一行来我县对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赵期中,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先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等陪同调研。

赵同良一行深入安丰塘镇人大代表活动室,详细了解活动室建设、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及代表履职等情况,并对乡镇人大如何行使法定职权、做好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王  波)

市人大常委会赴寿县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副市长陆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一行到寿县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县领导陶良慧、杨之江、李琼等陪同调研。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县游客集散中心、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和堰口镇魏岗村农民文化乐园管理运行等情况,听取我县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工作汇报,对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沈斌强调,要发挥寿县楚文化底蕴深厚的独特优势,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大投入,引导社会资金注入公共文化事业。跟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后续管理,做到建、管、用结合,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和民俗,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内涵和服务保障水平。                              (韩大鹏)

 

陈玉宝调研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5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带队对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迎河镇、正阳关镇、炎刘镇、双庙集镇、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进展情况,通过座谈掌握了“七五”普法工作进度、取得效果和存在问题。

陈玉宝指出,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将普法工作放到依法治县的首要位置,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以点带面,形成合力。要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普法谁管理”责任制,创新普法形式,发挥“互联网+法治宣传”作用,不断提高学法用法效果。同时,通过督导、调度等方式,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朱正浜)

王延友到丰庄镇调研环境整治工作

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到丰庄镇王店村、五里村、曹洼村、薛湖街道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地察看农村生活垃圾、三格化粪池、垃圾中转站、水源地保护等项目督促整改建设情况。王延友指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是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之一,是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指数,改善人居环境的务实举措。镇、村两级干部要统一思想,善做群众工作,举一反三,综合治理,积极推进老、旧、危房和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帮扶单位和乡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密切配合,把“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切实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沈芹)

 

县人大机关举办“六破六立” 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5月31日,县人大机关召开“坚持六破六立、优化政治生态”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良慧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副主任曹沛、王延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陶良慧在党课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部署,警醒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反腐”形势,坚定反腐败斗争必胜信心;进一步深化对“廉政”的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以“严”字当头,筑牢清正廉洁的防线。陶良慧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坚持六破六立、优化政治生态”专题教育为契机,深查细剖严改,强化党性锻炼,推动人大机关党内政治文化进一步纯洁、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任  秘)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视察蔬菜大棚项目工程建设

5月2-3日,刘岗镇人大组织5名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域10个村的扶贫蔬菜大棚项目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代表们深入各个蔬菜大棚建设点,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根据工程预算,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据悉,该镇共投入扶贫资金270万元,主要用于10个村建蔬菜大棚,建成后村集体通过对外发包来带动贫困户脱贫。代表们建议,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工程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施工企业必须要按照工程预算来施工,针对存在的问题,务必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快进度,认真组织实施;在实施过程中镇村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监管,严把质量,确保项目工程按质如期完成。          (石曙红)

 

 

迎河镇组织代表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5月11日,迎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内部分敬老院、中小学校、超市及自来水厂的食品安全开展视察。视察前,镇人大印发视察提纲及检查登记表,由镇食安办、市场管理监督所的负责同志,就视察工作的内容进行集中培训。代表们察看了敬老院食堂、厨房,听取了日常管理情况汇报。查阅了迎河中学和迎河小学食堂食品留样及日常登记。查看镇内部分超市生产经营许可证及相关的食品安全证明,调阅了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保健品进货渠道、储存状况。现场察看宝康自来水厂生产流程,并对净水工艺等重点环节提出要求。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市监所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下达整改意见书6份。                                     (王教恒、张德宝)

炎刘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评议河长制工作

近日,炎刘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和评议。通过前往河道现场实地察看,听取镇政府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就炎刘镇“河长制”工作及河长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并就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此次人大代表调研评议活动,是对全镇“河长制”工作推行及各级河长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履职监督。镇分管负责人表示,将立足此次评议结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析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聚焦日常巡河、治河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度开展,助力美丽炎刘建设。               (王  军)

 

小甸镇人大调研危房改造工作

5月下旬,小甸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来到农户家中察看了施工现场,在了解农户对危房改造的满意度的基础上,听取了镇危房改造办工作人员有关情况汇报,了解工程进度,并就在调研中一些问题和部分农户代表以及工作人员交换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建设标准。在落实精准上下功夫,核准施工数据,确定一对一帮扶目标,认真开展走访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贫困户活动,了解对象户诉求,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二要严格履行阳光操作。对危房改造对象户信息公开公示,严格执行村摸底上报、镇逐户核查、张榜公示后申报的工作程序,接受群众监督;三要严把质量关。村民监督小组、村民代表和镇扶贫工作队要坚持跟踪全程,对在进行危房改造中所规划的房型结构、施工程序进行把关,确保房屋材料好,质量优,群众满意度高;四要提档加速。要做好与施工方和对象户的沟通工作,确保按工期计划完成施工,让全体落实危房改造计划的农户早日住进新房。(郑思远)

 

 

 

 

 

编辑:朱正浜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