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多举措加强代表工作

阅读次数:33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今年以来,张李乡人大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围绕市、县人大部署要求,结合该乡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

  一是深化“三进”工作。该乡人大精心设计多样化的形式和载体,以集体组织和代表自发相结合,进村、进企业、进机关开展代表活动,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登记等制度,从制度上保证代表深入选民、联系群众、积极履职。

  二是深化“双联”制度。该乡人大不断加强人大主席团组成人员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对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联系指导,更好地发挥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作用。

  三是深化建议督办。该乡人大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列入全乡重点工作,加大督办力度,乡政府领导领办重点代表建议,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率。

    四是深化代表履职。该乡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作风监督等活动,邀请代表开展工作评议,丰富代表履职内容。注重引导代表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如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为该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