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严把安全生产关

阅读次数:34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铸安”专项行动,张李乡人大建言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该乡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为实现改革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一是要强化阵地保安全。加强安监办阵地建设,落实配套设施装备到位,各项规章制度健立健全。着力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乡、村两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置;加强对乡村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增强乡、村两级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在解决应知应会的基础上,重点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二是要落实责任制强考核。落实签订的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实施建立和完善村、企业安全生产层级责任制,做好与辖区内小微企业100%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监督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乡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及“一票否决”办法,认真考核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履职情况。
    
三是要加强联动联建机制。积极发挥乡安委会职能,坚持联席会议制度,指导村和协调好乡安委会成员单位落实各自领域的安全监管,重点落实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的安全生产联合督查,特别是加强企业生产安全、交通,消防等指标考核部门的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建立村、安委会成员单位之间、村与安委会成员单位之间联动学习。
    四是要周密演练抓保障。该乡成立应急队伍,各村、企业要规范应急队伍建设和装备配备。健全先期响应机制,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积极指导企业、单位适时开展各类应急演练,重点抓好危化品、家具、公共聚集场所、特种设备企业等单位的应急演练工作。增强现场应对能力,重点组织中小企业开展联合演练、规模企业全员演练,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充分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