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强化“三个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阅读次数:31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04
[字体:  ]

   今年以来,张李乡人大积极探索代表履职新思路,强化“三个意识”,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政治鉴别力。为适应新时期对代表履职能力提出的新要求,今年以来,该乡人大采取培训、会议及邮寄人大杂志等方式,加强代表对《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安徽人大工作条例》的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人大有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代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法律素质,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执行力。围绕全乡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工作,积极组织代表深入现场、走入田头、步入单位(部门),开展重点工程视察调研、专项工作督查检查等活动,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群众凝聚力。该乡人大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活动室、接待室、群众联系点阵地作用,安排代表联系、接待、走访选民群众,倾听民声、传达民意,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就群众关心的“精准扶贫”、“环境整治”、 “农村改厕” 等工作,通过分组走访,征集梳理群众意见建议,提交政府有关部门加以整改落实。同时通过代表微信交流群,强化代表之间的交流,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不断提升群众凝聚力。(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