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阅读次数:36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06
[字体:  ]

   张李乡人大建言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确保农村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一是开展摸底调查,建立信息档案。组织计生、民政、包村干部逐村入户,对全乡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摸底,通过多种形式掌握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对留守儿童的现状、家长联系方式、临时监护人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登记造册,做到信息准、情况明。

    二是开展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结合实际,以村为单位,举办暑期法律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宣传法律知识以及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知识等内容, 针对性地引导留守儿童明辨是非,日常注意人身安全,不断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制观念、自我保护和预防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三是开展结对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全体乡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与开展脱贫攻坚和代表联系群众等活动紧密结合,深入留守儿童家中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通过谈心、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使他们享受到应有的亲情关爱和温暖。(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