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迎河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农村生活 垃圾治理情况

阅读次数:41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13
[字体:  ]

 

10月9日,迎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汇报和召开座谈会形式,对全镇垃圾治理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中,代表们一行边走边看,细致了解全镇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保洁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垃圾配套设施、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等设施配套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迎河镇通过引入市场化机制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初步实现了垃圾收集、运输及无害化处理的目标。虽然效果显著,但形势仍不容乐观,从整体上来看,仍未取得实质性突破。一是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不平衡、不规范。居住分散,集中处理难,基础设施滞后,缺乏有效的分类和处置;二是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机制建设滞后,缺乏法律法规的约束,管理机制不健全.分类处置技术缺乏针对性;三是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缺乏能动性,对生活垃圾处理重视不够,农民环保意识不强,保洁人员配备薄弱。

通过调研,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环保意识;做好分类减量,实现垃圾减量化的目标;做好“四管”,管好干部,管好群众,管好保洁公司,管好保洁人员;拓宽渠道,多方筹措垃圾处理经费;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机制建设。(汪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