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调研农家书屋建设情况

阅读次数:38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1220日,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全乡11个村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以下形式:一看,看书屋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看标牌规章悬挂是否到位,看图书摆放是否科学有序,做到对书屋布局、出版物数量和基本硬件装备“心中明、底数清”。二查,查人员管理、开放时间是否到位,查图书入册编号是否及时,借阅档案手续是否规范。三问,通过设立借阅需求登记簿等方式,就书屋图书选购、开放时间、活动开展等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调研结束后,代表们提出以下建议:要坚持从农村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整合各方面力量,全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要加强整改,对查找出的不足和收集到的意见,逐项整理分析,定期进村督查;要加大对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上岗培训,进一步规范农家书屋运行管理,增强农家书屋吸引力。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