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8年第12期

阅读次数:247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

第十二期

(总第320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年12月31日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寿县调研备案审查工作

驻淮省人大代表赴寿县开展视察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领导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陶良慧到寿春镇开展走访工作

西藏措美县人大来我县考察交流

县人大机关参加“首届机关干部职工走城墙健身活动”

【乡镇人大】

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开展站所述职评议工作

安丰镇人大调研河长制贯彻执行情况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寿县调研备案审查工作

    1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纪荣荣一行到寿县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慎红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副主任陈玉宝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县政府法制办、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纪荣荣一行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深入讨论。纪荣荣对我县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备案审查工作是保障宪法法律有效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人大常委会法定的重要职权。各级人大常委会都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把所有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范围”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备案审查专业力量,确保“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究”,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任研)

驻淮省人大代表赴寿县开展视察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带领驻淮南市省人大代表视察组来我县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副主任王延友陪同视察。

    视察组深入新桥国际产业园,对我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占创新型产业和智慧经济发展制高点等工作进行视察。还走进恒大阳光半岛、博美奥齐和申亚农业等企业,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等有关情况。代表们在视察中表示,近年来,新桥国际产业园在招商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发展经验可资借鉴。希望新桥国际产业园以淮南市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南工北旅生态县”重要增长极为使命,以“宜居宜业、空港新城”为目标,在打造合淮同城化“桥头堡”中担当作为、发挥作用。   (王波)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12月18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主持会议,副主任陈玉宝、曹沛、王延友、杨之江及委员共28人参加会议。副县长施性平、县法院院长毛方余、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保辉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赵成凤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徽银城镇化基金回购预算支出调整情况、首批基础设施PPP项目政府付费预算支出情况、2018年预算调整和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会议要求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结合中长期财政规划统筹考虑,科学编制分年度预算,依法提请县人代会审议。会议听取了18名驻寿淮南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并对他们履行代表职务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接受辞职、许可对个别县人大代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等事项。(丁凯)

 

【领导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12月26日,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20余名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副主任陈玉宝、曹沛、王延友、杨之江参加了视察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锐、副县长唐永璋陪同视察。

    上午,先后视察了裕皖制衣、阳光半岛、博美奥齐、金诚车辆、启格包装等5个企业生产发展情况,以及商合杭高铁寿县站建设情况。下午,召开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锐同志向代表们通报了县政府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以及平时掌握的县情民情,畅所欲言,既谈“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也针对市、县政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项目建设和管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等视察意见,分别形成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报告,按照法定程序送交市、县人民政府办理。(任研)

 

陶良慧到寿春镇开展走访工作

    12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到寿春镇开展工作走访和征求意见工作。寿春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座谈。

    陶良慧认真听取了该镇一年来工作情况,寿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全镇促发展、保稳定、攻脱贫等各项中心工作,以及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征迁工作力量、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大农业村基础设施建设、信访维稳等提出了建议。陶良慧对该镇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围绕县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开展乡镇人大工作,组织代表联系选民、广听民意,为人大代表出席市、县人代会做好准备。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代表议案建议谋划,促进有关问题得到重视和逐步解决。(任秘)

 

西藏措美县人大来我县考察交流

    12月17日,西藏措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一行来我县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和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王延友陪同调研。

    洛桑次仁一行来到安丰镇信义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的资金投入和用地来源,以及并网发电、收益分配和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安丰塘镇中心代表活动室建设,听取了代表活动小组活动开展、帮扶项目及成效等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和制度汇编,了解代表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等工作情况。双方就人大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波)

 

县人大机关参加“首届机关干部职工走城墙健身活动”

    12月8日,寿县首届机关干部职工走城墙健身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正值《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古城保护条例的宣传,促进贯彻执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16名同志参加了县直单位健身走城墙方阵,并积极投身古城保护宣传和文明创建活动中去,展现了人大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任秘)

 

【乡镇人大】

 

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开展站所述职评议工作

    12月28日,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34名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及乡村干部代表,对乡卫生院、学管委、司法所三个基层站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评议。

    此次评议工作采取人大代表提前走访群众了解情况与现场听取站所负责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评议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三个站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对其全年工作予以评议。人大代表在对基层站所工作肯定的同时,还就进一步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履行法定职责、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评议共收到涉及健康医疗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关注留守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9条;人大代表还以无记名测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满意率均达90%以上。通过开展评议活动,促进基层站所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郑诗丽)

 

安丰镇人大调研河长制贯彻执行情况

    近日,安丰镇人大对河长制工作情况开展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一要把摸清问题和完善方案相结合。因河制宜,科学制订综合治理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标准、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工作保障等,切实推动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序开展。二要建立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的目标责任制要求,落实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对河长制工作逐项细化,明确职责、目标及时间节点,接受群众监督,层层传递压力。三要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形成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机制。定期开展专项督查考核,及时通报进度和存在问题,坚持权责对等原则,倒逼责任落实,达到问责一例、警示一片的效果。(李运生)

 

 

 

编辑:任秘      校对:蒋松梅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