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加强村务公开监督

阅读次数:63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

    为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规范,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张李乡人大对村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抽查。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服务于民。组织乡人大代表对全乡11个村公开栏开展监督,查看是否按要求公开,是否泄漏隐私,是否分类公开,督促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网管格局。
    二是实行民主管理,还政于民。督促各村通过民主推选方式,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民主理财小组,对全村公共事务全程予以监督。民主理财小组每季度向村民公开一次财务收支、各项财务审核、各项村务公开、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情况,促进村务财务公开规范化。
    三是规范村务公开,取信于民。督促各村标准化统一设置村务公开栏,明确村级公开内容和形式。按照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四大模板的形式从尺寸、外形上统一按标准设立公开栏于村部明显位置,并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公开。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