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全面深化“河长制”

阅读次数:75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体:  ]

    为切实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张李乡人大建言全面深化“河长制”,牢固树立和践行“用脚步丈量河流,用行动呵护绿水”的工作方针,推进全乡水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明确到位。依托“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河长网格,实现全乡河道“河长”管理全覆盖。严格实施河长公示、河长巡河、举报投诉受理、定期报告等日常工作制度。在醒目位置设立河长公示牌,标明河长职责、整治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要强化制度健全,工作推进到位。健全河长制会议制度、考核奖惩制度,河道巡查等相关制度,细化河长制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是包干河道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实行“河长”与各村年终联动考核,保证“河长制”工作的稳步推进。
     三是要强化宣传动员,综合整治到位。及时召开全乡河流清洁行动工作推进会,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对垃圾、杂物、排污口的位置、数量、类型等做好详细记录。同时,开办环保讲座,发放宣传单页,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全乡自觉保护环境的整体氛围。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