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沈素琍到寿县调研人大监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阅读次数:77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

    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率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人选工委副主任韦大伟到寿县,重点围绕人大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进行深入调研。市领导陈儒江、沈斌,县领导从维德、陶良慧、邬平川、王延友陪同调研。
    上午,沈素琍一行实地调研了丰庄镇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庄台改造工程、迎河镇脱贫攻坚“五互”活动、安丰塘镇稻田养虾产业带动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乡人大代表就乡镇人大监督脱贫攻坚成效、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监督、引领、带动作用情况进行了座谈。
    沈素琍对寿县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人大常委会监督权是宪法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各级党委重视支持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越来越重视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推动人大监督在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她要求,要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选准监督议题,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在重点工作之中选题,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难心事、揪心事选题,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努力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不断探索完善刚性监督工作方式,促使依法监督工作方法多样化,推动人大监督工作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实效;要不断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人大监督工作“接地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