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62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近日,炎刘阳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活动。执法检查组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深入农贸市场、炎刘小学、广岩中学、易购购物中心、广岩街道菜市场等场所,对食品加工、运输、贮存、人员健康管理档案、餐具清洗消毒、垃圾清理等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指出了学校周边小摊小贩管理、食堂周边环境卫生有待改进等问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代表们还向群众、摊点业主、管理人员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相关内容,传授涉及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公益诉讼知识。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汇报,与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了广泛的座谈,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和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二要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三要加强监管,强化执法,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四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加大检查,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