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丰庄镇人大主席团全程监督扶贫项目工程

阅读次数:157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是各级政府中心工作,做为乡镇人大主席团也全程监督脱贫攻坚工作,涉及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方面面。

    目前在乡镇实施的扶贫项目比较多,为确保扶贫项目最大化发挥效益,确保工程验收合格达标,丰庄镇人大主席团全程监督扶贫项目各个环节。

    一是我们对扶贫项目立项参与监督,看准备修的路、渠、桥等项目是不是人民群众最迫关心的?产业项目风险有多大?未来发展前景是不是很好?

    二是对项目招投标环节监督,看招投标工作是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对项目实施环节监督,对每一处工程自开工到竣工,我们都安排3至4名县、镇人大代表跟班作业,严把工程质量。

    四是对工程验收环节,乡镇人大主席团全程参与验收,严把工程数量、质量,确保准确无误。

    五是最后一关,工程款支付也是乡镇人大主席团监督审核后,再支付。产业项目后续对其收益,带动贫困户情况,我们也纳入监督范围,比如:柴岗村涧洼庄台建设,柴岗村是全县重点贫困村之一,涧洼庄台是2018年至2019年省级

    美丽乡村示范点,2018年至2019年度同时实施项目比较多,我们镇人大主席团抽调1名市人大代表,4名县人大代表,9名镇人大代表共14人,分工负责,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所有工程都有人监督,最终达到所有工程质量合格。再如,2018年至2019年涧洼庄台建设前期实施的厕所改造项目,下水道不畅通,老百姓有意见,镇人大主席团知道这件事后,及时和镇政府沟通,丰庄镇政府通过和县住建部门协调增加下污水管道改造项目,该项目实施后群众非常满意。(许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