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瓦埠镇人大“四个着力”助推扫黑除恶工作

阅读次数:47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为如期实现中央提出“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提升该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瓦埠镇人大积极作为,立足该镇实际情况,主动为党委献策,向政府建言,为瓦埠镇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建言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建设美好瓦埠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二是着力营造社会氛围。建议把宣传扫黑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宣传载体进行宣传,并且在每一份宣传材料上都印上举报电话和邮箱地址,通过多角度、多形式、多层面宣传,使扫黑除恶行动深入人心,监督举报途径家喻户晓,从而营造强大的声势和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是着力关注重点区域。扫黑除恶攻坚战是一场综合领域战,公安、司法、综治、宣传、统战、纪委等部门要协调配合,要加强各部门联动,每个单位都要树立主力军的意识,要拧成一股绳、共同下好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四是着力实施精准打击。要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出击重拳进行打击,在全镇高频率开展集中整治或检查,对发现的违法分子和违法行为及时曝光,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让不法经营场所无法存在,对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为瓦埠镇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该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