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沈强参加寿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坚定不移打造南工北旅生态县

阅读次数:881 信息来源: 转载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20200107180532128_x2bm5wPf.jpg

    1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沈强来到市十六届三次会议寿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胡春华、胡东辉、陆晞、刘大力参加审议。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其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发生的新变化,是一个凝聚人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听取发言后,沈强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淮南实际和全市人民的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沈强强调,寿县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南工北旅生态县的发展思路,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住当前有利发展机遇和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取跃升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第一方阵。 
  沈强强调,要紧盯小康目标实现,坚持“四个不摘”,深入排查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盯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新桥产业园建设,使其成为寿县最大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淮南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合肥都市圈的桥头堡;科学谋划江淮运河沿岸的景点建设和百里画廊规划,努力把寿县古城打造成5A级景区;结合林长制改革,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快推进生态县建设;紧盯民生实事,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卫生、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紧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