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疫情防控中的排头兵

阅读次数:242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

“金院长,您早上几点能到镇,如果不行,领导讲会议推迟点,等您一下。”“马上就到,能赶上会议,不要等。” 双庙集镇党政办的同志给县人大代表、镇卫生院金中群院长打电话,确定他能不能赶上镇召开的疫情防控布置会议。

八点,镇二楼会议室,金中群院长逐一汇报58个湖北省武汉等地区返乡(途经武汉)人员身体检测的情况,大家静静地听着这组来自一线医生的一手资料,详细完整确凿。“截止今天,58人全部安全平稳渡过14天观察期,没有出现一例感染新冠病毒,第一阶段防控措施成效明显。”他带着严重嘶哑的声音异常兴奋。

金院长带领医院1名职工昨天晚上在刘岗镇双枣与肥西交接处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夜班,早上待替换班的同事们去换班后,又急忙赶回镇开会。一夜的值班,20多天劳累,让有着22年党龄任院长27年的老院长,声音嘶哑,眼睛布满血丝,面容异常疲惫,他还没有来的及吃上早饭就来汇报双庙集镇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摸底登记,走访检测,医务者们在疫情第一线。疫情防控战役打响,1月20日双庙集镇卫生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培训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预案,设立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22日召开村卫生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培训会,安排村级做好宣传、信息摸排、疫情上报等防控工作。

1月25日县疫情防控会议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县卫健委的指导下,金院长带着他的医疗团队取消春节假期,不分白天黑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对全镇湖北省武汉等地区的返乡人员实行规范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服务。18名卫生院医生和16名村卫生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向院递交申请书:要求一线工作,承担起上门随访任务,不计报酬,不怕疫情危险。

很快由医生2人与镇村干部2人组成4人小组,包保到人, 深入58户家庭,走访宣传教育,每天2次定时为他们近距离测量体温,统计数据,上报镇县卫建委和镇卫建办,耐心做他们及家人思想工作,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为他们送去:一张联系卡,确定镇村联系干部、医生;一张明白纸,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措施;一张慰问信,关心关爱回乡人员;一支体温计,实时自测体温;一瓶消毒液,早晚进行居家消毒;一张监测卡,强调不串门访亲,居家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