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寿县开展安丰塘水利工程保护立法调研

阅读次数:175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杨慎红率调研组到寿县开展安丰塘水利工程保护立法调研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农业与农村工委,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室和县水利局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安丰塘水利工程保护和运行现状。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重点围绕安丰塘水利工程保护,听取了县水利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和生态环境分局的立法意见和建议,研究分析新形势下制定安丰塘水利工程保护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立法思路、基本框架和制度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人大代表余承龙、张波,安丰塘、板桥、保义镇人大主席踊跃发言,提出工作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寿县在安丰塘保护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安丰塘作为有“天下第一塘”美誉的水利工程,是安徽省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但随着水资源紧缺、水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形势日益严峻,加快推动安丰塘水利工程保护立法,用法律科学规范安丰塘自然资源治理和利用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希望以此立法调研为契机,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科学做好安丰塘发展规划,明确保护范围与内容,成立综合管理机构,更好的保护文化遗产,挖掘利用价值,助推安丰塘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韩大鹏  王睿)

QQ图片20200605155341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