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陈玉宝调研《淮南市消防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阅读次数:138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6月中旬,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淮南市消防条例》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带领执法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消防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县城管局和县人社局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对全县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消防设施投入和队伍建设、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根据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条例》部分条款。二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到日常工作,强化公安派出所民警、村(居)、社区负责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等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持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三要强化督查考核,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执行《条例》规定,切实落实省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投入,加强督查考核机制,建立完善消防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推动落实末端消防工作责任。四要继续加大投入,提高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消防工作经费,加大消防专项资金投入,及时增加、改造、检修和维护消防站、消防栓等设施,确保始终保持备战状态。尽快在寿县南部园区附近组建相应规模的消防机构,增强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力保一方平安。把农村消防工作与平安创建等有机结合,督促乡镇和公安派出所真正将农村消防工作纳入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五是加大消防执法监督和隐患排查力度。坚持做到防消结合,防患于未然,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力度,建立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及时督促整改、消除隐患。(韩大鹏  王睿)

QQ图片20200619164843 618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