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社会建设工委关注妇女权益保障工作

阅读次数:159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近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县人大社会建设工委对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县妇联工作情况报告基础上,对近年全县深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健全妇女社会化维权网络,加强妇联维权网络队伍建设,积极整合资源,为妇女群体办实事办好事等工作进行了解。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一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保障妇女权益的法规和政策,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一法两纲”及妇女创业等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切实发挥县级妇儿工委办公室综合协调议事的职能作用,健全和完善机构职责与职能。三要依法维护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保健、法律保护等领域享有的权利,加大打击侵害妇女权益行为的力度,协调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合力。四要引导妇女群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选择维权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增进妇女群体知法、懂法、用法。五要加大对各级妇联干部和维权工作者的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劳动就业、教育培训、家庭暴力等,加强调查和研究,为分析解决妇女权益保障问题,提供更多方法和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