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140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

    12月30日,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寿春大剧院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3人,实到代表332人,符合法定人数。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发表讲话,县领导程俊华、陶良慧、孙凯、孙奇志、朱勇、韩涛、曹永军、李琼、曾敬、张斌、牛斌、胡玉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主持会议。
    胡春华指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寿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汛情大战大考,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 “六保”任务,经济发展平稳有序,防汛救灾全面胜利,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城乡统筹加快实施,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务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的智慧、辛劳和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县委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胡春华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寿县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刚闭幕不久的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要围绕“做大总量、做优结构,夯实基础、建美城乡”要求,着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江淮联运现代综合物流中心。
    胡春华指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必须讲政治、顾大局。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寿县的工作放在全省、全国大局中思考谋划,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寿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胡春华强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必须敢担当、重实干。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和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经济发展后劲。

    胡春华强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必须解民忧、惠民生。要坚持人民至上,继续办好民生实事,精心实施好各项民生工程,解决好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胡春华强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必须强自身、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做到一盘棋谋事、一条心干事。县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发挥好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带头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带头干事创业,带头促进和谐,带头服务群众,为加快寿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春华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县“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胡春华强调指出,寿县发展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蓝图已经绘就,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寿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表决通过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寿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寿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依法选举1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5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会议宣读相关表彰决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