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沈强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寿县代表团审议

阅读次数:139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  ]

    1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沈强来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寿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胡春华、胡东辉、陆晞、刘大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光祥等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切合淮南实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沈强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2021年工作切实可行。   过去五年,淮南市在困境中奋起,在风雨中前行,经济总量取得新跃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917.4亿元到2020年的1350亿元。这五年,也是寿县加快发展、稳定发展、跨越发展的五年,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公共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十四五”期间,寿县要按照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江淮联运现代综合物流中心的战略定位,努力在全市县区中争当排头兵,引领全市非煤产业发展。
    沈强强调,过去的一年,寿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战略性胜利、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六稳”“六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今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全县上下要乘势而上,全面开启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新征程。要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抓住五年过渡期扶贫政策不变的难得机遇,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启动乡村振兴。要高质量加快新桥国际产业园建设,使其成为寿县最大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淮南融入合肥都市圈的桥头堡和主阵地。要高质量打造寿州古城5A级景区,做好古城微改造,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积极配合全市创建八公山5A级景区。要高质量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瓦埠湖泵站、肖严湖泵站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改造乡镇自来水厂,确保农村饮水安全。(韩大鹏)

QQ图片2021010709185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