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学习《民法典》 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190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1月21日,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运用,茶庵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茶庵镇司法所所长张豪同志出席讲座。

    张豪从《民法典》的成典之路、体例特色、制度变化三个方面,对民法典的定位、重要意义和立法过程以及如何理解《民法典》,更好履行工作职责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人大主席洪斌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争取做到学懂弄通,努力把握《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精神;要带头开展宣讲解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要加强运用实践,利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权益,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李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