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28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2月1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县领导陶良慧、孙凯、孙奇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发展成效明显,依法监督务实有效,代表履职更加积极,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会上印发了《中共寿县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胡春华要求,要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寿县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胡春华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精准有效监督,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充分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胡春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尽责,开展工作,要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积极保障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胡春华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孙奇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提出具体要求。
    陶店回族乡、炎刘镇、县交通运输局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任达)

QQ图片2021020209362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