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议严把冬季疫情防控关

阅读次数:101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国内多地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冷链食品出货量增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张李乡人大建议,要始终绷紧防控弦,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严把冬季疫情防控关。

    以严谨的思想抓防控。建议组织召开《张李乡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辖区各村、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掌握主动、部署在前,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以扎实的举措抓部署。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分工责任、运作机制;建立每天一报机制,全面摸清掌握各处返乡人员动态情况;乡卫生院、诊所等要高度敏感,引导发热人员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发热人员登记汇报。辖区各菜市场和临时摊点要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冷链物防闭环管控,坚决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

    以浓厚的氛围抓落实。乡村两级做好宣传引导,提醒群众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停办原则,取消联欢、村晚等活动;倡导群众就地过年,严格做好已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并做好在外未返乡人员和外来留乡过年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