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县人大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18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4月1日,全县人大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副主任王延友出席会议,李家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办事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淮南驻寿县的4位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以及炎刘镇新桥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刘岗镇人大主席团、淮南市驻寿县第一代表小组、炎刘镇新桥代表小组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对去年“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今年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陶良慧作重要讲话。

    陶良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代表工作在人大各项职权行使中具有“以点穿线、连线成面”的功能,可以带动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等其他各项工作。只有不断推动代表工作与时俱进,才能增强人大工作创新活力,提升人大职权行使效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

    陶良慧指出,开展“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各乡镇人大和各代表小组紧紧围绕代表学习培训、代表活动开展、“双联”工作、议案建议督办、履职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探索实践,有力促进了我县代表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注重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常委会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为建设“代表机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陶良慧强调,要扎实开展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提升工作整体水平。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深入推进“双岗建功”活动,积极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建言献策上有更高质量,在建功立业上有更大作为。要坚持依法履职,推动活动开展。坚持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大力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让代表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要善于学习借鉴各地的典型做法和鲜活经验,力求活动开展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入贯彻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自查督查,抓好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波)

QQ图片2021040114495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