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沈斌调研《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 贯彻落实情况

阅读次数:186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率队到寿县开展《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副县长谢超陪同调研。

    沈斌一行先后深入清真寺、刘少海宅、寿春镇总兵署大门、报恩寺前街区、东北拐角塘、县文化艺术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古建筑物修缮、民居院落保护利用、古城街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古城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关于《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作了交流发言。

    沈斌指出,要把古城保护放在第一位,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文物保护、街区风貌整治、古民居修缮等工作。要加强古城历史文化研究,充分挖掘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元素,激发游客爱国情怀。要与周边县区景点加强联动,借助市场力量,加快发展步伐,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全力推动寿州古城创建5A级景区取得成效。 (蒋松梅)

市人大调研《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照片IMG.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