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来寿开展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调研

阅读次数:131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高宗祥一行来寿县开展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永军陪同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先来到县检察院,实地考察值班律师办公场所建设情况,查阅有关卷宗和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市相关负责同志,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及有关律师参加座谈会,并就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的亮点、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交流探讨。

    省人大调研组对县检察院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近年来,县检察院高度重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不断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量,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行服务大局职能,强化内外监督,全面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检察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等部门形成更大合力,彰显制度优势,更好地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王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