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双桥镇人大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为乡村振兴增动力

阅读次数:114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初夏时节,走进寿县双桥镇江拐村境内,放眼望去,100多亩韭菜地尽收眼底,一垄垄韭菜整齐排开,组成一片片绿油油的韭菜田,微风吹过,空气中还有阵阵韭菜的清香,蓝天白云下,绿油油的韭菜长势喜人,镇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段仁兵带着二十多名工人正在忙着锄草,一派繁忙景象。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一头连着农民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的动力后劲。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们积极想办法、谋出路,探索“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提高集体经济效益,让“小韭菜”成就“大产业”,种出乡村振兴路。

    为使乡亲们掌握韭菜种植技术,提高韭菜产品质量,镇人大代表、农技专家余成平天天泡在田间地头做技术指导,传授韭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技术指导,种植的有机韭菜品种优良,产出效益高,销售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市场。

    日前,首茬韭菜即将进入收割期,镇里一方面吸纳10多户村民参与到合作社韭菜种植中来,同时,为本镇公益岗位人员、留守妇女、老人提供30多个工作岗位,另一方面也逐步扩大种植面积,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下一步,双桥镇将继续推动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让代表们为双桥镇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镇调整产业结构,科学规划农业产业布局,继续挖掘特色优势,扩大产业种植规模,加强对特色农业产业的支持力度,让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让村民们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双桥镇 夏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