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代表做表率 抗击疫情展风采

阅读次数:109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李乡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坚持身体力行,努力营造全员抗疫氛围。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部分群众仍抱有侥幸心理,防控意识不强,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同程度的风险和隐患。为此,该乡人大代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代表们为辖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耐心讲解防疫知识,督促戴好口罩,消除群众恐惧心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抗疫氛围。
   立足本职工作,带头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乡各级人大代表们在各自领域、各自工作岗位上主动守责、担责、尽责,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引领作用。人大代表在各村卡点站岗执勤,严把各村“入口关”。代表们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加强排查,积极宣传,落实管控责任。医务工作者全力配合做好专项人员信息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代表们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作用。
   强化履职担当,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发挥监督职能,代表人大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辖区村居、企业、重点场所、交通卡点等防控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与负责人进行耐心沟通,找漏洞、挑毛病、指思路、提要求,要求全面落实包保,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力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