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室(工作站)建设观摩活动

阅读次数:72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6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县人大代表活动室(工作站)建设观摩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李家明出席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参加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板桥镇、窑口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及人大代表工作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汇报,观摩学习人大代表活动室(工作站)试点建设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人大代表活动室(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李家明指出,要以活动室(工作站)为基地,开展培训交流活动。依托代表活动平台,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多渠道、多形式为代表“充电”。要以活动室(工作站)为舞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组织代表广泛开展调研、视察、参观和走访等活动,推动全县中心工作开展。要以活动室(工作站)为桥梁,开展接待走访选民活动。完善代表接待选民制度,加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组织代表认真接待选民来信来访,收集群众意见,为群众释疑解惑、调解矛盾纠纷,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

    李家明强调,要以活动室(工作站)为窗口,开展述职评议活动。各乡镇人大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广泛开展代表述职活动,组织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回答选民提问,接受选民评议。要以活动室(工作站)为阵地,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注意培养和及时发现一批代表小组和代表个人的典型,进行总结、宣传和表彰,推动代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解读《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活动室(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王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