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众兴镇人大代表“一线”护航企业发展

阅读次数:35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日前,众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农业企业调研走访,听取企业心声,助力企业发展。并邀请该镇供电公司、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

    代表们深入彭城朗德鹅养殖基地和寿县宜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两家民营农业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得知,朗德鹅原产于法国,适应环境能力强,是肥肝型专用鹅。该基地目前拥有2个养鹅车间,计划再扩建2个养鹅车间,可年出栏朗德鹅6万只,年产值2000万元,其中肥鹅肝年产量5万斤、年产值500万元。企业负责人介绍,朗德鹅养殖基地规模的日益扩大,为了提升产能,聘请专业养殖人员驻场生产,新增的空调、冷库等设备如期到货。因该片电网负荷有限,无法正常投入使用,面对夏季高温天气,严重影响产品保鲜质量,导致企业生产困难,亏损严重,现在急需增加用电容量。寿县宜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位于众兴镇黄圩村,占地20亩,大棚内设有新型双孢菇智能空调棚18个,种植面积达10000平方米,是一家双孢菇、草菇等其他食用菌种植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预计该项目年产值可达400万元以上,可年增加集体经济20余万元,并带动100户监测对象增收。目前,企业即将投入生产,但公司出现短期资金周转困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2家特色农业企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该镇可以计划走出以朗德鹅养殖和食用菌种植为主打产业的特色种(养)殖之路,打造特色品牌,让特色产业“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进一步打牢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

    代表们还积极建言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力解决好农业企业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彭城朗德鹅养殖基地附近电网升级改造势在必行,供电公司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地政治责任感,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研究解决方案获批后迅速实施,解决企业用电问题。邮储银行、农商银行要坚持全力做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加大金融产品支持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强化助企纾困,减费让利,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针对寿县宜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阶段化融资需求,让信贷产品更加贴心。(龙宏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