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朱勇深入炎刘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走访人大代表活动

阅读次数:74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0-25
[字体:  ]

   10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勇到炎刘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走访联系选区内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善奇,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炎刘镇人大主席团、县人大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朱勇一行听取了炎刘镇今年以来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该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在主题教育期间学习、代表履职、代表小组活动、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履职档案和人大宣传信息等工作情况,以及取得成效和下步工作建议。
   走访座谈期间,朱勇与炎刘选区的县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询问工作、学习和履职情况,并征求了对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建议。朱勇对与会代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园区建设、企业发展、教育医疗、农业生产、重大项目建后管理等方面积极提建议给予肯定,并进行了回应,要求认真梳理,做好交办和反馈。
   朱勇指出,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社会关注、群众关心问题提出建议,是每位代表的政治使命和应尽职责。要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县乡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
   朱勇要求,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持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要着力提升乡镇人大履职能力,加强履职培训,积极为代表履职提供平台和保障。乡镇人大要注重开展调研式学习,加强乡镇互学和工作交流。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学习,学习与本职工作和履职有密切联系的理论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要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乡镇人大要“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中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在生产生活和工作中期望改进的社情民意,真正代表民意、反映民生,促进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立足实际和人大职责,主动作为,在依法履职中做出乡镇人大工作特色。(韩大鹏)

QQ图片2023102709335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