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窑口镇认真开展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阅读次数:24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体:  ]

   3月12日,寿县窑口镇人大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组织开展了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依法在出缺北集、粮台、贾庙3个村选区补选代表3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精心安排部署。为确保本次补选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并就指导思想、宣传发动、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出、确定、介绍等各项补选环节进行详细安排。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深厚氛围。3个相关村选区工作组按照应登尽登、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的原则,以2021年换届选举选民登记为基础,采取“三增三减”的办法重新核实选民名单并及时张贴;在提名推荐、确定补选各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后,积极向本选区选民介绍代表候选人的情况,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投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严格依法依规,遵守选举规程。该镇人大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依法依程序开展动员部署、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介绍候选人以及投票选举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到一个步骤不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少。

   本次选举共补选3名窑口镇镇级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代表符合法定基本条件,群众基础好,具有良好社会形象。本次补选工作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保障了人民民主权利。(王喜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